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调研走访在扬大陆新娘

2018-09-10 09:4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0日讯 9月4日至5日,扬州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带领交流处同志走访、调研该市大陆新娘,了解她们在扬工作、生活情况,介绍解读国台办“惠台31条”及扬州市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扬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征询她们对在创业中需要地方政府给予支持和建议,鼓励她们在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为两岸的交流工作多出力。 

  陈宝山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广陵区的心印茶语,这是由扬州籍新娘束女士经营的一间集品茶、传播茶文化、开展以茶为媒的公益活动于一身的一个茶庄。茶庄每月都要做一次公益活动,束女士每周三下午都在正谊书院举办茶艺知识讲座,束女士说,她回扬州以来,一直致力于以茶为载体,以中华茶文化为根基,推动两岸茶人的合作与交流。她也表示非常期待扬州市惠台措施的出台。 

  随后,陈宝山一行走访了张女士的工作室,张女士是安徽人,丈夫目前在扬州化工园区的台企任职。张女士来到扬州已经四五年,她非常喜爱扬州的传统文化,对旗袍特感兴趣。她在过去开办水仙旗韵工作室的基础上,今年与另外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伙新办了扬州雅媛气质精修学院,传授女性礼仪、美妆、旗袍文化等内容。学院目前已有几十名学员在此接受女性礼仪、传统文化的学习。张女士表示,之前国台办出台“惠台31条”她就一直高度关注,此次听闻扬州市也将出台相应惠台措施,相当激动,希望自己的工作室能够在惠台措施的帮助下越办越好,也希望两个儿子在扬州的读书乃至未来就业越来越便利。(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