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套餐式服务助小微台资企业转型

2018-08-01 06:5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邗江区围绕“两创示范”工作,投入100多万元成立小微企业“两创”服务中心,解决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实际问题,推行一揽子“套餐式”服务,力促小微台资企业转型,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不少企业缺少熟练技术工人,服务中心与有关部门联手,将办班与定点培训相结合,举办了四期培训,企业员工接受了技能、素质方面的培训,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诉求。有些企业有订单无资金,服务中心出台了有关扶持政策,主动向企业宣传,发挥财政应急资金作用,用于企业生产。目前,已有8家企业成功申请贷款3000余万元,有力地扶持了企业发展。 

  “两创”服务中心聚合多种人才资源优势,提供创业交流、业务培训、商务洽谈、咨询办证等多种服务,不定期对示范点建设、数据监测、绩效管理等有关信息进行分析与研判。台资企业创新创业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在这里都能得到及时周到的服务和指导,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提高,为企业打开了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