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台企工商登记商务备案实现“一口办理”

2018-07-18 09: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据悉,自7月份起,扬州市江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外资窗口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省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信息共享”的工作模式,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整合为单一窗口申请办理,经过核准登记后,通过系统自动将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和商务备案信息共享至商务部门,实现全程网上在线办理商务备案和营业执照登记。台资企业也将参照办理。 

  根据省商务厅、省工商局《关于实施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的通知》要求,自6月3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工作制度。据了解,本次“一口办理”改革范围包含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或由并购、吸收合并等方式转变为外商投资企业,且属于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备案范围的。企业经办人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的工商网上登记系统一次性填报企业商务备案和注册登记的“单一表格”,并通过扫描或拍照在线提交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所需的材料。工商登记核准后,系统会将相关信息和材料分送至相应备案机关,如需修改,商务部门将通知经办人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系统中进行修改,核准后的相关信息也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一窗采集、一口办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进一步推动了外商投资便利化,既优化了营商环境,又激发了市场活力。外资窗口也将通过与商务等窗口共享数据信息,建立“一口办理”联合工作机制,加强跨部门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做到“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江都区台办 陈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