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扬台商热议“习连会”

2018-07-17 14:0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发表重要讲话,对两岸同胞全面认识当前台海形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流和大势、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海峡两岸引起广泛反响。在扬台商也非常关注这次“习连会”,认为谈话指引两岸同胞看清大势,提振两岸民众信心,使得两岸同胞有信心、有恒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扬州市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指出,在这个两岸气氛不佳的时候,能够会面,已经难能可贵!连战先生一直是主张中国人“两岸一家亲”原则的,从未有原则性的改变,值得信赖!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国际情势升高不利台湾海峡、南海、东海和平发展等状态下,对两岸的未来更有自信的布局及期许,也是值得台湾民进党深思及改变思维的重要时机,时间及时机都不会等待太久太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在进行当中,不可能有任何因素可以阻止,台湾更应该是其中之一! 

  扬州市台协会青委会主委、扬州市宏琪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正旭表示感谢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不忘台湾同胞,两岸统一是两岸人民的愿景,我们希望早日到来,对于大陆再把台湾人民当成一家人,以两岸家亲的精神给予台商台湾青年各种的优惠证策,让更多的台商台湾青年融陆、大陆台湾融合在一起,从一波一波的青年或学生不断的来大陆创业也好读书也好,相信大家都是认同“九二共识”下在大陆发展生根。期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之下两岸和平早日统一。(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