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助推台资微电子产业跨越发展

2018-07-13 15:5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微电子产业是邗江区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该区拥有全省唯一的MEMS产业园,半导体功率器件在全国名列前茅。台企汇成光电和虹扬科技公司不仅是该区微电子产业的领头羊,还发挥着串珠成链的重要作用,邗江区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将全面提升公共配套能力,推动已具相对优势的台资企业再做突破,围绕新引进的台资汽车电子项目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有效延伸,吸引更多的台资项目落户,形成完成的微电子产业链条,助推台资微电子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行动计划”分别由背景依据、产业基础、思路目标、发展重点、推进措施及目标任务分解表六部分组成,重点陈述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可量化、多层次的产业发展目标,提出加快产业发展的主要途径和亟需突破的关键环节,并从保障产业发展角度提出需要政府解决的组织、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行动计划”中涉及相关目标任务共24条,包括累计新建各类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级业态20万平方米,建成2条以上专业的6英寸和8英寸功率半导体生产线,组建规模20亿元左右的微电子产业发展基金,创成国家级第三方测试中心等。 

  “行动计划”明确,今后三年邗江将围绕特色园区打造、晶圆业和封测业培育、IC设计业引进、MEMS相关产品开拓、半导体环保设备及服务推广等重点工作,通过实施统筹规划、创新政策扶持、强化产业招商、搭建公共平台、鼓励做大做强、促进人才培育等举措,为微电子产业的技术创新和做大做强提供支撑,力争到2020年微电子产业开票销售突破200亿元,功率器件在国内占据领导地位。(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