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在公道中学开展“涉台教育”系列活动

2018-07-09 07:0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为增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高中生涉台知识,近期邗江区在全国文明校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公道中学开展了以“实干铸就梦想,担当立志成才”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清漾广播站等载体,对公道中学学生进行涉台知识教育,宣传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的知识及重要意义,让学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宝岛台湾和两岸关系的了解,明确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外,学校还利用晨会课的时间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进一步让师生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实现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更加坚定了对祖国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完成统一大业的信心。 

  自4月份涉台教育“五进”活动开展以来,“进校园”活动已在全区中小学校全面开花,各个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培养学生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认同感,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做一个有担当、有本领、有大志的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