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项目助推扬州北湖湿地公园加快发展

2018-05-25 10:2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5日讯 近日,台湾联成开拓休闲农业项目签约邗江区现代渔业产业园租用园区内闲置资产1000平方米,土地及水面10亩,一期投资200万美元建设生态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 

  联成开拓休闲农业项目由台湾远诚科技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汽车电子供应商,2017年在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投资5000万美元设立江苏联成开拓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填补了全市汽车电子产业链条空白潘致成董事长感受到邗江区良好的投资环境,2018年再次投资农业项目。潘董事长表示,一直以来他都有着一个农夫梦,今天终于在这里实现了。现代渔业产业园所在的北湖湿地公园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十分适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台湾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可以助推北湖湿地公园休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北湖湿地公园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生态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扬州市的“后花园”,位于邗江区杨寿、公道、方巷三镇交界处,湿地面积约333公顷,占总面积的83.8%,湿地类型包括自然湿地中的河流湿地,以及人工湿地中的水产养殖塘。湿地植物有112种,鸟类43种(含国家Ⅱ级保护鸟类黄嘴白鹭),鱼类28种,兽类6种,昆虫类100多种。公园百处人文、湿地小景点星罗棋布,形成“三十二西湖”、“柳湖”、“荒湖”三大核心板块,力争通过3-5年的规划与建设,创成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