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财务保姆”代帐服务 助邗江小微台企轻装上阵

2018-05-22 10:4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公司在正常经营中,不仅要按时完成税务申报、缴纳税费等基本的财务工作,还要及时了解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大企业有自己的财务部门,但我们这些刚刚开始创业的小微企业基本全部的精力都放在研发新产品和市场开拓上,难以承担独立财务部门的成本支出,还可能被动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在走访一些台青创业中心时,部分创业公司在获得免租金、免息贷款等相关扶持资金后公司开始有了收益,但维持公司正常运转时财务成本支出却成了一大难题。 

  2017年年底,邗江区财政、税务等部门尝试成立了全市首个代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半年来,我们已经拥有38家代记账会员单位,为近两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财务服务。邗江区代记账协会会长蒋宏富介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创业创新型中小企业迅速增长,为代理记账公司和兼职会计提供了很大的市场,但也存在着各公司各自为政、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成立代记账行业协会,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如区内一家公司从去年开始取消了公司的财务部门,将财务全部交给了代记账公司,过去公司每年的财务成本约三十万,现在只需一万多,相当于企业拥有了自己的“财务保姆”。更令企业获益的是,正规专业的代记账公司对各项政策的了解更为深入和广泛,各方面的资源也更多,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近日,邗江区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实施了“财政购买代理记账服务的政策”:承诺区内成立三年内的创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生态型企业、各园区孵化企业等等具有发展前景的成长性企业,用于请代记账公司的费用,将全部由政府买单。不仅受到广大小微台企的热捧,更将成为帮助台湾青年来邗创业的新优势。(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