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扬参访

2018-05-21 14:3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5月17日至18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休闲事业管理系主任陶翼煌博士带领30名学生来扬交流访问,扬州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接待了宝岛来的客人,扬州技师学院副院长林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陈宝山对陶翼煌一行来扬参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扬州的人文历史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旅游、餐饮与现代服务业情况。陈宝山表示,前不久国台办、国家发改委会商29个部委发布实施的“31条惠台措施”,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体现,是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特别是高校生增进对祖国大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战略的了解,抢抓新机遇,率先来江苏发展,到扬州创业、就业,展示自身聪明才智。 

  陶翼煌对市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系学生规模、学科设置、专业水平及此次参访交流目的,他表示东南科技大学与扬州技师学院等高校开展交流多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地高校能够扩大交流领域,促进深度合作,加深彼此了解,推动共同进步。 

  在扬期间,陶翼煌一行参观了水上园林—蜀冈·瘦西湖、东关历史文化街区和个园等风景名胜与重要历史遗存以及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对扬州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人文底蕴与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及淮扬特色餐饮赞叹有加。“之前虽听说过扬州很美,却没想到亲眼看到的扬州是如此美!行走在古街小巷,置身于亭桥阁廊,是特别的惬意舒畅”大多数学生感叹说,这次行程安排紧,每到一处都看不够,时间有点不够用,一定会争取下次与亲朋好友一起来;有的同学已考虑来扬州大学读研。(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