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铜山体育小镇正式开工

2018-05-21 10:4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5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首批试点的运动休闲小镇——位于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的江苏枣林湾运动休闲小镇(铜山体育小镇)正式开工。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出席仪式,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赵建芳出席仪式,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丁雪海主持仪式。 

  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依托现有基地条件,推进运动休闲产业集聚发展,先后获批江苏省首批省地共建项目和国家首批试点项目,仪征市人民政府、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与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上市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率先启动铜山小镇片区项目建设。通过公开招标,中体产业牵头组建的社会资本联合体中标。 

  铜山体育小镇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100公里范围覆盖宁镇扬经济区域及苏皖边界,PPP项目概算投资约24亿元。主要项目包括体育产业学院、国家竞训中心、青少年户外运动基地、体育文创产业园、体育用品认证与研发中心等。同时,着力产业招商、人才引进、专业运营,培育山地、水上、汽摩、航模等特色运动,争取承办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进而树立运动休闲小镇全国示范、江苏样板。 

  铜山体育小镇与2018江苏省园博会、2021世园会区域相连、功能互补、资源共享。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执行阶段,预计2021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对外开放,与同年举办的世园会紧密呼应,为枣林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仪征全域旅游实施以及都市后花园和长三角体育旅游目的地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朱柏兴在致辞中说,体育产业是极具成长潜力的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铜山体育小镇项目的开工,对仪征壮大健康产业、实施全域旅游具有重要意义。仪征市将统筹推进铜山体育小镇与园博园及周边旅游项目的建设,千方百计引进全国优质体育培训、教育和赛事资源,想方设法吸纳业界顶尖人才,最大限度发挥中体产业、中核华兴的优势,形成特色,办成精品。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提供高效服务,帮助化解小镇建设、运营、管理中的难题,将铜山体育小镇打造成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示范项目,打造成与园博园交相辉映、与全域旅游完美结合、与宁镇扬无缝对接的新亮点、新平台。(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