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百家讲坛》主讲人易中天登临扬州讲坛开讲

2018-05-14 15:1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12下午,《百家讲坛》主讲人知名作家易中天先生鉴真图书馆登临扬州讲坛主讲“庄子与禅宗”,开启扬州讲坛2018年度第一讲。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会见了易中天先生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扬州各界周边地区民众1300余人一起到场聆听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气氛浓烈。 

  这是易中天第二次来到扬州,也是扬州讲坛迈入第二个十年邀来的第一位讲主。易中天表示,虽然骨折受伤造成行动不便,但依然因星云大师应约而来,为大家“庄子与禅宗”易中天通过一个个经典的“小”故事,解读人生的大哲学,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和大家一起分享智慧与心得。 

  禅宗是中国化的佛教,佛学化的庄子,易中天认为“不属于自己的活法不值得羡慕生命的价值在于真实而自由这就是庄子人生哲学的核心内容,庄子思想和禅宗都是人生哲学。在与听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场面爆棚,易中天敏捷的思维、独到的见解,直言快语的“易”师风格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阵阵喝彩 

  易中天,知名作家、学者、教育家。长期从事文学、艺术、美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研究。1988年出版第一部学术著作,2005年起在中央电视台担任《百家讲坛》主讲人掀起收视高潮,2012年开始写《易中天中华史》,是大陆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学者,其著作总销售量高达二千多万册,被翻译为日文、韩文和越南文,在世界各地有广泛影响。(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