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平志明率团赴上海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8-05-10 14:5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平志明拜会旺旺集团总部,与旺基金理事长赵宏利会谈。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0日讯 为了落实市委、政府“6+X招商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对台经济工作,拓展对台经济工作的思路,52至4日,扬州市台办主任平志明率队赴上海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拜会上海市台协会,参访旺旺集团等台资企业推介扬州投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台办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市开发区、广陵区开发区、维扬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团考察。 

  上海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地区之一,台资企业密集,台资企业为了转型升级,制造业台企不断向内地转移。在与上海台协会交流中,平志明向李政宏会长等台商精英介绍扬州的投资环境,邀请李政宏组团来扬州考察。李政宏表示,上海有众多台资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在上海建设总部,并扩大投资在周边地区设立制造工厂。扬州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优势明显,工商业发达他将积极推动上海台企向外投资时首选扬州。开发区、广陵开发区、维扬开发区的相关部门负责分别就重点项目及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和说明,就有关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台商对扬州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表示出了极大兴趣 

  旺旺集团是台湾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1992年正式投资大陆市场,是台湾第一个在大陆注册商标并且拥有最多注册商标的公司,目前拥有传媒、酒店、农业、保险、医疗、房地产等诸多产业,旺旺米果、小馒头等多个产品在大陆市场份额占第一。旺旺集团中国旺基金会总经理、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赵宏利先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市的沟通交流,积极寻求与扬州市的合作机会,促进共同发展。 

  此外,平志明一行还拜会上海市台办,学习交流上海市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具体做法、吸引台湾人才的举措以及台协会管理等内容,考察上海麦可将文创园区、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等两家台湾青年创业园区,学习上海市在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徐泗旺) 

  图为平志明一行拜会上海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