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法国奥尔良市来两岸农业合作区考察

2018-04-18 10:1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6日,来扬参加“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的法国奥尔良市市长奥里佛·加里尔一行来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两园”建设进展,为参展2021世园会做好前期准备。仪征市副市长、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丁雪海参加相关活动。 

  奥里佛·加里尔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区铜山小镇、红山体育公园、省园博园建设现场等地,实地察看“两园”建设进展、周边环境配套等情况,听取枣林湾区域规划、世园会概念规划,详细了解枣林湾生态资源、交通区位以及世园会规划设计理念等情况。奥里佛·加里尔表示,奥尔良与扬州都是具有悠久园林园艺历史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运河名城组织成员,自签署友好交往备忘录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官方交流、民间交往积极活跃。此次来扬是他第五次率团来访,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市在经济、教育、旅游、美食和世园会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今年9月,将组织规划设计团队参观江苏省园博会,同时对接世园会奥尔良展园的规划设计工作,力求在2021年举办的世园会中展现法国的花卉园艺风采。 

  丁雪海非常感谢奥尔良市第一时间主动来枣林湾对接世园会参展工作,表示将全力服务,为奥尔良市参展做好对接筹备工作。 

  奥尔良市境内有法国第一大河卢瓦尔河,其花卉和园艺产业在法国具有重要地位,一年一度的奥尔良花卉展已经举办了50多年,每年吸引100多万游客。(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