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召开年度例行会议

2018-03-19 15:2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3月15日下午,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扬州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徐向明和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研究中心主任刘斌主持会议,市台办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崇玉强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和评估了上年度研究中心课题成果并确定了成果转化方向,研究了2018年度课题选题指南,确定了发布范围及途径,讨论了2018年度研究中心工作计划。

  徐向明对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运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年度课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为了深化合作,让政府部门与专家学者深度结合,全面提高调研水平,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果,下一步要注重成果转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对台工作大局。研究中心今年的工作要立足实际,力争突破。

  平志明对2017年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去年的课题质量显著提升,体现了研究中心的价值。他要求,下一步要把课题成果的转化明确路径,争取最大程度放大成果,上年度三个课题都有深度挖掘的空间,要继续跟踪,延伸研究,进一步提升课题价值。今年的工作重点应着力体现扬台两地的融合度,不断增强课题成果的指导性、明确性和可操作性,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作用、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指导作用。

  研究中心是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台办共同打造的开放式学术平台和智库机构,目前已聘请顾问兼特约研究员3名,特约研究员6名。(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