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朱民阳率团赴台进行文化交流与考察

2018-03-16 13:0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6日讯 3月4日至9日, 受台湾中华经贸文教发展协会邀请,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赴台湾开展文化交流和考察活动,学习台湾文化产业发展理念,推动文化产业合作项目,寻找文化产业发展商机,圆满完成赴台考察任务,并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台科大酷点校园、艺拓国际公司、许伯夷艺术馆等单位。通过考察,考察团认为,台湾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与创新,特色明显,成果显著,文创产业发展以丰富多样的创意,培育了成熟的产业形态与高素质的创业人才,创造出良好的市场效益。扬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拥有漆器、玉器、剪纸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扬州要学习与借鉴台湾以项目化的手段推动文化产业,将传统艺术生活化,并将产学研、市场以及金融深度融合,把文化的无限创意,衍生出无限的市场,并创造无限的价值。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推进艺拓团队与扬州瘦西湖景区合作的文创项目、威京集团空中文创影视一条街项目等文创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进程,并勉励企业引进国际设计平台与扬州工艺设计跨界整合,带动扬州文化创意人才的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挖掘了一批文创产业项目信息,希望通过进一步与有关方面的联系互动,学习台湾现文化产业的先进理念,招引一批符合扬州实际、体现发展需求、综合效益突出的文创产业项目,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扬州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汇成光电、威京集团等台湾在扬投资企业,鼓励台企增资扩股,加大投资。此外,还拜会了星云大师,赴乌来区开展了基层交流活动,考察台湾旅游资源开发及文化旅游等。

  蜀冈—瘦西湖景区、宣传部、市台办、文广新局、工艺美术集团、扬子江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随团考察。(徐泗旺)

图一为考察团一行参观台湾艺拓国际公司与扬州瘦西湖合作项目;

图二为考察团一行考察台科大酷点校园项目;

图三为考察团一行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周功鑫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