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一行来扬参访

2018-03-14 10:0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3月10日至11日,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教授一行4人来扬参访,市委副书记张宝娟在扬州迎宾馆会见了林政则一行,省台办副巡视员吴伟荣、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访,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参加相关活动。

  张宝娟对林政则一行来扬参访表示欢迎,并向首次来扬的台湾嘉宾介绍了扬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在扬台资企业情况。张宝娟表示,前不久,祖国大陆2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同等的待遇,将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实实在在的好处,扬州有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她期望林教授能用自身的影响力,向台湾朋友多多推介扬州,吸引更多的台胞来扬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两地互利互惠,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林政则教授对张宝娟副书记、省市台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之前来过江苏省很多次,一直没有机会来扬州,这次得以成行非常高兴。扬州这座城市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来了之后才知道,不仅城市风光秀美,而且城市现代化进程发展很快,是一个适合人居住的城市。“所以,不论是投资也好,旅游也好,我觉得没有来过扬州的人,都应该来走一走,看一看。”大陆新发布的惠台政策,涉及的范围和力度都前所未有,将会使台商台胞在大陆投资发展的空间和领域更加广阔,他表示,将积极搭建平台,为两地在文创、科技、教育等领域扩大深化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民众之间的交流而尽心努力。

  在扬期间,林政则一行参观了水上园林—蜀冈·瘦西湖、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个园、何园和东关历史文化街区等风景名胜与历史遗存,领略扬城三月之美。在双博馆,来宾观看了雕版印刷制作工艺流程,对扬州传统工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啧啧稀奇。在千年古刹—大明寺,林教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对古代遗迹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提问,对苏东坡因法便民、欧阳修为政“宽简”以及鉴真大师不畏艰难六次东渡弘法、促进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精神表示敬仰。

  林政则,台湾新竹市人,教育学者、政治人物,曾任世界工职校长、新竹县议员、“国民大会代表”、“立法委员”、新竹市政府(第六、第七届)市长、“行政院政务委员”并兼任台湾省主席,2016年5月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17年7月担任代理主席。任新竹市长期间,施政满意度曾连续三年蝉联台湾地区县市长满意度第一名。(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