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谢正义赴仪开展义务植树 为“两园”建设添新绿

2018-03-14 10:00:00
来源:仪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阳春三月天,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恰逢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当天上午,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等率领扬州市级机关干部、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来到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参加主干道延伸段桃青线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中的省园博园添新绿。扬州及仪征市领导王炳松、朱柏兴、仲玲、邵卫等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几人一组,拿起铁锹干劲十足,立苗、培土、踩实,每植一棵新绿,都细心培实新土。当天上午的植树活动,共完成了长约1500米、超过200亩,包括樱花、紫薇、红枫、紫玉兰、桂花等20多种乡土树种、7500多株的栽植任务,为9月28日在此开幕的省园博会献上一份绿色大礼。

  种下一株树,收获一片绿。活动中,谢正义一边挥锹铲土,一边和大家交谈。他指出,仪征系统规划、责任明确,高标准、分步骤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堪称扬州市植树造林的典范。谢正义强调,绿色是扬州城市的底色,扬州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以“塞罕坝”精神为榜样,大规模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多栽树、栽好树,在细微处下功夫、在平实中见功力,努力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谢正义指出,种树植绿、美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牢固树立“只有共建才能共享”的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城市的植树造林行动中来,通过居民在公园添绿,村民在家前屋后种树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扮靓城市的底色,在植树中提升大家的参与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体现“举全市之力,办精彩园博”的宗旨,扬州全市今年造林5万亩,将“两园”选址地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列为重点,计划新增成片造林8000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3500亩以上;植树90万株,其中珍贵用材树种45万株以上。“扮靓两园,添绿枣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扬州市、仪征市妇联与江苏电台联手,邀请了巾帼绿化志愿者、芍药花志愿者和困境儿童400多人,共同栽植励志树、心愿树,将绿化活动与奉献大爱有机结合起来。

  “各级政府支持园博会,各界人士助力枣林湾,‘两园’为主阵地,推进全域绿化,助推度假区林木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在沿江处于最高水平,既强化了园博生态吸引力,提升了扬州西门户整体环境,又为打造南京都市圈后花园、铸造‘东有瘦西湖,西有枣林湾’的旅游新品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了基础。”枣林湾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说。(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