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讲坛今年5月开讲 文化书院推出系列活动

2018-03-02 11: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走过十年寒暑,扬州鉴真图书馆迎来第二个十年。2018年扬州讲坛何时开讲?将有哪些名人过来?扬州文化书院举办哪些活动?昨天,鉴真图书馆对外发布开春新讯:今年扬州讲坛将在5月开讲,扬州文化书院4月下旬即将推出“扬州讲坛系列活动”。 

  据了解,往年扬州讲坛一般在3月开讲。由于今年初两场大雪对馆内诸多建筑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3、4月份,图书馆将对老旧设备及雪灾后房舍进行统一修缮。扬州讲坛演讲大厅及部分空间局部暂停开放。但图书馆主楼阅览室及周边服务从3月1日起正常对外开放,3月上旬扬州文化书院春季社教班开始招生。 

  5月起,扬州讲坛恢复对外开坛服务,已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主讲人,听众取票方式也有重大变化。2018年起,扬州讲坛将逐步实施票务系统电子化,听众通过手机订票扫二维码即可来听演讲。鉴真图书馆执行长妙圆法师介绍,初期,电子票将向部分听众开放,纸质票与之并存,半年后,将全部实行电子取票,听众不用再提前来馆取票。同时,每期讲坛再增开宝应公益文化专车,让民众参与讲坛活动更加便利。 

  为发展讲坛多元形式与更丰富的内容,扬州文化书院即将推出“扬州讲坛系列活动”。首先开场的是4月20日-22日扬州讲坛系列——鉴真文化论坛,论坛主题为“鉴真与中华文化走出去”。邀请数位重量级学者及20多位相关学术及文化界人士参与报告。之后会将精彩的内容介绍到讲坛上,让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学习。(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