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志勇调研两岸农业合作区“两园”建设

2018-03-02 09:0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昨天上午,上汽大众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志勇率队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市试验区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专题调研“两园”建设工作。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市委常委、市汽车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王长田,副市长丁雪海陪同调研。 

  张志勇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区铜山体育小镇和省园博园城市展园、民俗文化村、园冶园、主展馆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仔细了解省园博园各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两园”将按照“园中园、园连园”的布局进行总体规划,选址区域为缓岗地形,高低起伏,落差在20米左右,枣林湖和云鹭湿地相伴其间,与整个生态园区的“一河、两泉、三山、五湖”融为一体,另有5000亩天然湿地、6000亩经济林果、1.8万亩花卉苗木、2万亩生态林环绕项目周围。目前,省园博园内市政道路和综合管网基本完成,主展馆主体工程完成50%,民俗文化村主体完成70%,主景观正在实施广场基础和微地形改造,栽植各类乔木5700余株。 

  王炳松对张志勇一行来仪表示欢迎,同时希望上汽大众充分运用现有优势,将大众品牌效应和“两园”融合、和生态融合,与仪征市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 

  张志勇充分肯定了仪征“两园”建设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围绕合作主题,全力配合,积极与仪征在产业、旅游等方面寻求合作,支持仪征把省园博会和世园会办好。 

  丁雪海汇报了合作意向方案,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汇报了省园博园等规划。(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