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十年磨一剑 邗江台企成功研发“升级版”汽车整流器

2018-02-26 10:1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一只指甲般大小的汽车整流器,只要安装到汽车发动机或电动机核心部件上,不仅能够减小汽车功率损耗,还能提高汽车的运行效率。经过十年研发升级,这款由邗江区台资企业虹扬科技公司研发的“升级版”汽车整流器,目前已正式量产,并成为多款新能源汽车电动机的核心配件。 

  “从研发实验到升级改良,这个‘升级版’的汽车整流器用了10年时间。”扬州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介绍,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如今汽车早已成不少工薪家庭的代步工具。但受使用年限的影响,爱车引擎抖动、怠速不稳等现象加重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为增加高龄汽车使用年限以及延长新车车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由虹扬技术研发团队历经十年时间的研发升级,性能更加稳定的“升级版”的汽车整流器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相比普通厂商生产的汽车整流器,已进入量产阶段的“升级版”汽车整流器,旨在解决四大难题。分别包括提升汽车动力,减少功率损耗;稳定电压,提高电源系统的瞬间放电能力;增加扭力输出,加快油门反应;减轻怠速抖动,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升级版”汽车整流器是虹扬科技公司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配套产品。方丁玉介绍,这个产品将为企业再造一个亿元级订单消费市场。而在去年,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整流器等系列产品的产售,已突破5亿元。(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