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嘉宾惊叹 扬州发展20年快赶上台北了

2018-02-24 10: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它曾经没落过,不到20年又繁荣兴盛起来。”“如今已经快要赶上台北了。” 

  在近日的台湾争论节目《夜问打权》中,一座大陆城市成为了焦点,它就是——扬州。台湾“立法委员”费鸿泰在节目中表示曾经没落的扬州经过大陆2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快要赶上台北了。同时他呼吁,希望台湾能够突飞猛进,希望台湾不要再搞内耗,希望台湾不要再搞斗争,蔡英文可不可以给年轻人一个未来! 

  费鸿泰表示,扬州的人均GDP约45万新台币,房价又比台北便宜,“生活水平应该不错”。据观察者网查询,2016年扬州的人均GDP数值为97404元,2017年其人均GDP已达到112559元、首次突破10万元大关;台北市2017年的人均GDP为18.6万元。 

  费鸿泰表示,扬州曾经是江南繁华之地,但随着京杭大运河被海运、铁路(天津到上海)取代,扬州逐渐没落。但是,“大概就是这20年”,费鸿泰说,“不到这20年,又繁荣兴盛起来”。而反观台北,20年前它比扬州要进步得多,这20年来却“原地踏步”,如今扬州这样的三线城市都要快赶上台北了。 

  为此,他呼吁:“我们希望台湾能够突飞猛进,我们希望台湾不要再搞内耗,我们希望台湾不要再搞斗争,希望我们的蔡英文,可不可以给我们年轻人一个未来!”(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