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春风行动”搭平台 服务台企抢招工

2018-02-24 10:2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春风行动”是扬州市邗江区建设台商精神家园,打造“润物细无声·微服务”品牌的“十二大专项行动”之一,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并取得较好成效。年前,邗江区台办与人社部门联合对全区各园区、乡镇(街道)的台资企业开展用工调查,从需求区域、行业、人员类别、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分析,及时掌握台企用工形势。从了解情况看,2018年台资企业订单普遍增加,多家企业均有或多或少的招工需求,尤其是专业技术工种和一线操作工种缺口较大,导致企业生产能力不能得到充分发挥。 

  邗江区台办结合全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向区内台资企业积极宣传,为企业搭建招工用工平台,提供更加周到的专项服务。2018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新春首场招聘会将于2月27日在邗江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包括多家台资企业在内的100家企业参与,5000岗位虚位以待。本次5000岗位普遍集中在操作工、装配工、机械维修、检验员、文员等一般性工种,岗位需求相对集中,适应多数求职者就业。工资待遇方面,平均工资在3000-5000元,机械加工等技术性工种高达6000元以上,五险等保障缴纳齐全。 

  “春风行动”招聘信息不仅在人社部门的网站刊登,而且将通过就业专网传递到邗江的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求职者可以通过每个村委会(社区)的大屏实时了解招工信息。各园区、乡镇(街道)还将自行举办相关小型专场招聘会。(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