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大年初五,扬州在台湾的电视节目里华丽霸屏

2018-02-23 10:4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台湾中天电视《夜问打权》节目主持人黄智贤介绍扬州。

   图为扬州瘦西湖讲解员谭洋介绍扬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3日讯 大年初五的晚上,扬州华丽丽地出现在了台湾中天电视《夜问打权》的节目中,在近1个小时的节目时间里,扬州是主持人黄智贤和嘉宾们谈论的焦点所在。而扬州的美食、冶春、瘦西湖、个园、京华城等等纷纷通过电视画面呈现在荧屏之中。 

  扬州美食:美女导游评话很精彩 

  提到扬州,美食自然不可缺少,从冶春的早茶切入,扬州人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生活让主持人与嘉宾惊叹。而瘦西湖导游围绕扬州美食的一段扬州评话,更是在荧屏中展现了扬州人的舒心与开心生活。 

  水上园林:瘦西湖里的乾隆往事 

  在本期的节目中,扬州的传奇被主持人从古说到今,而瘦西湖,这座美丽的水上园林,也通过视频与图片展现在了观众们的眼前。在瘦西湖的传说中,和乾隆皇帝有关的“一夜造白塔”以及钓鱼台“万岁金钩只钓龙”的故事也被嘉宾完全讲述,听来有满满的亲切感。 

  盐商宅邸:个园景区展现文化浸染 

  瘦西湖的故事让嘉宾们惊叹扬州盐商的富可敌国,而作为扬州盐商园林代表的个园也展现了这座城市所拥有的文化浸染。嘉宾之一的建筑专家吕钦文表示,个园里面代表了文人的宇宙观,你只要坐在那边看一块石头,所谓格物致知,在(个园)里面真的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道理。 

  吕钦文还表示:“(扬州有)很多历史景物保留了,不仅保留,还愿意重新修复,这是对于文化的尊重。(扬州)尊重过去的历史文化,值得台湾借鉴。” (周伟根据扬州电视台提供素材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