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借智发展 扬州8台企负责人参加“企业家论坛”

2018-02-02 13: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昨天扬州市举行第一期“企业家论坛”。位列全市百强企业的8家台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从今年起,扬州市经信委特别设立了企业家公益论坛,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邀请专家学者就企业发展中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传经授道、启迪思想,搭建一个企业家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的方向和精神动力,为在新时代推进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之源。 

  本次论坛主题是“精益生产如何在中国企业落地”,精益生产方式是世界普遍认可与积极推行的最佳生产管理方式,企业持续改善从而实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是工业4.0及智能制造的基础。 

  著名日本丰田制造研究所资深专家TPS创始人大野耐一先生弟子谯功明先生为扬州的企业家们作了首场主题演讲,从精益生产的起源、精益生产在中国的现状、精益生产的核心以及精益生产落地之政策等几个维度深入剖析了中国企业落实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