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郑营村上榜“江苏最美乡村”

2018-02-02 09:3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近日,第四届“江苏最美乡村”出炉,全省30个村成功当选,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仪征市茶果产业园郑营村成功入选,成为扬州市上榜的两个村之一。 

  合作区郑营村位于仪征市月塘镇东南部,紧邻捺山地质公园,耕地面积2720亩,茶田面积2200亩,人口2253人。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78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40元。 

  近年来,该村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开展土地整理、山坡植树造林、河塘清淤清杂,修复生态环境,打造宜居乡村;着力完善村域内道路、管网、旅游标识等基础设施建设,对22公里通组道路进行了硬质化改造,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在生态农业发展上,该村着力打造观光茶园、经济林果、花卉苗木、有机粮菜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先后落户了一批重大农业项目落户。同时,突出“颐养乐活”主题,主动承接合作区捺山、天乐湖、登月湖等旅游项目的辐射,大力发展运动休闲、生态度假、健康养生等业态,初步形成逛捺山、游那园、赏牡丹、吃龙虾、住民宿、品绿茶的一连串旅游服务。(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