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台企年度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零违规”

2018-01-10 15:5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0日讯 8日,扬州市安委会考核组来江都区督查考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考核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查阅了软件资料,充分肯定江都区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工作创新、成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江都区台资企业整体实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零违规”,为江都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通过考核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其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管理工作做到“两个落实”。落实制度,严格规范各项生产作业程序,严密组织各类检查督查,让安全生产制度常态化平稳运行,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基础;落实责任,将安全生产目标分解到每个人的头上,强化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宣传工作做到“三个创新”。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与职工培训结合起来,将安全生产意识深深植入员工的头脑中;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大奖赛,激发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劲头;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安全生产工作评比,选出一批先进部门并进行宣传展示,以起到对其它部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注重借鉴先进管理模式。向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学习,比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模式,扬州石化智能化二道门建设经验做法等等,借鉴先进管理模式,提升自身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江都区台办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