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看扬州——邗江槐泗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12-13 18:4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2017年是海峡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为推动扬台两地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为在扬台商寻找进一步合作商机,今年以来,结合纪念“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扬州市台办会同市台协会先后开展了“台商看扬州”系列活动。12月13日上午,“台商看扬州——邗江槐泗行”活动在邗江区槐泗镇举行,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邗江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扬州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扬州市台办、邗江区台办,以及其他10位台商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加槐泗镇凤来村广场光伏发电项目捐赠仪式在扬台商捐赠15万元资金支持凤来村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凤来村位于槐泗镇西南,现有24个村民小组,665户,常住人口2669人是市级经济薄弱村光伏发电项目是邗江区委、区政府针对经济薄弱村的特别帮扶项目。经考察,村有现成厂房,略经加固和防水后即可达到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要求建成后每年可发电15万千瓦时左右,若直接卖给用电单位价格为1.1元/千瓦时,若并入国家电网价格为0.8元/千瓦时,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2-15万元。目前该项目有15万元的资金缺口。在扬台商的捐赠活动正好填补了该村的资金缺口。 

  方丁玉在致辞中说25年前就从台湾来到扬州,槐泗镇是他事业起步的第一站,25年来随着槐泗一起发展,槐泗是他的第二故乡,此次能够借助扬州市台办30周年活动的契机,为槐泗的民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 

  平志明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是扬州开展“两岸一家亲”3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尾篇自1994年6月全省第一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扬州台协会成立以来,各位台湾朋友经过在扬州多年打拼,虽然取得非凡成就,但是始终没有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市台协会成员单位多次组织认养绿地、慈善捐赠、扶贫济困,各个台资企业也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回馈社会。此次捐赠的光伏发电项目就是最好的佐证 

  捐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槐泗镇北山工业园新沿湖大道及老化肥厂地块进行参观和实地考察邗江区政府、槐泗镇政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并作了招商推介说明。各位台商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机遇,积极谋划思路、新发展徐泗旺 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