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资幼儿园开展“师德管理和防控专题”培训

2017-12-05 12:0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5日讯 近期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关于个别幼儿园“虐童”现象,引起了邗江区吉的堡幼儿园的高度重视,两家幼儿园在各自园所组织管理层和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师德管理和防控专题”视频培训。专家对教师们进行师德规范、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的强化学习,明确教师要自觉遵守职业底线,牢记教师使命,坚持自己的职业信仰,用谦卑和终生学习的态度去面对阳光下最崇高的事业。 

  吉的堡幼儿园的所有专任教师均持有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和育婴师证,幼儿园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由下而上逐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定期组织老师认真学习与落实《纲要》、《指南》等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教师基本功大赛、保育员技能考核、家长学《指南》等多种活动形式提升保教人员的教育观念,注重老师、幼儿、家长共同获得发展。幼儿园建立全面规范的管理组织网络,鼓励教师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提升,通过反思评价、家长问卷、师德评比等方式,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团队。近年来,幼儿园多次接受省、市、区专家和幼教同行的参观、观摩活动,深受好评。 

  一直以来,“儿童优先”是吉的堡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立人树德的教育理念,师德建设已经成为园融入教师血液的“爱”的教育,关爱、尊重、珍惜每一个孩子,“将心比心,珍惜所托”是每一个教师不断鞭策和反思自己的座右铭,吉的堡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尊重。(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