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家节能中心调研两岸石化合作区“减煤”工作

2017-12-04 09:4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4日讯 12月1,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一行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调研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园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扬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263”专项行动为统领,从实施气煤替代、整治燃煤锅炉、提高准入门槛、调整优化用能结构、严控煤炭消费增量、推进园区绿色发展六方面出发,减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园区2015年煤炭消耗81.33万吨,2016年消耗74.59万吨,同比下降8.28%;2017年7月底关停了优士化学2台75蒸吨锅炉,1—10月份,原煤消费同比减少4.17万吨,预计全年完成减少原煤消费约5万吨,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合作区江苏华电、优士化学等企业现场,了解相关企业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园区在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