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强化安全生产迎接十九大

2017-10-17 15: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安全环保是化工企业的生命线。日前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工作推进会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合作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环保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和全省化工企业消防安全严防严控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约谈会议精神,组织台企大连化工、远东联石化、亚东石化、鸿钧化工等合作区化工(危化品)重点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和《消防安保工作责任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工作和当前特别是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强调,当前是特殊时期、关键时期、敏感时期,一方面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另一方面年末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入冲业绩、赶任务阶段,加之冬季来临、恶劣天气逐渐增多,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她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健全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考评问责、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同时对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预警系统建设、化工(危化品)企业过程安全管理(PSM)信息系统建设、重大危险源专家会诊隐患整改、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分级、危化品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填报、动火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智能化二道门”建设等安全生产单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推进,对全年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合作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青山镇、仪征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区内各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