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两园”建设加速推进

2017-10-16 09: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6日讯 10月13日,仪征市召开“两园”建设推进会,回顾总结省园博会前期筹备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省园博会各项建设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特色江苏、美好生活”的主题,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办出高水平、永不落幕的园艺博览盛会。仪征市领导朱柏兴、刘春华、马立新、徐厚江、赵建芳、李正涛、丁雪海、黄苏晋、李强、陆永进出席会议。 

  仪征市副市长丁雪海回顾总结了省园博会前期筹备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各项建设任务进行部署。据了解,明年9月28日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开幕。仪征市委、市政府对省园博会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从申办之初就专题研究有关筹办工作,在成功申办之后,又提出举全市之力办精彩园博的要求,各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全力配合,为省园艺博览会筹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目前,省园博会策划规划稳步实施,外围配套扎实推进,展园工程加快建设,宣传推介持续开展,综合保障坚强有力,各项筹备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就省园博会建设工作,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办好省园博会作为全市头版头条的大事来抓。办好省园博会是上级赋予仪征的重要任务,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发展转型的重要契机,是检验干部队伍的重要标尺,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办好省园博会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部署再聚焦,行动措施再靠实,努力把省园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有特色。二要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省园博会。坚持园内和园外并重、硬件和软件齐抓、进度与质量同行、当前与长远统筹,做任何一项工作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都要树立最高标准,提供最优服务,力求最佳效果。三要形成齐心协力推进省园博会建设的强大合力。省园博会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的系统工程,每一个活动、每一项工作都是重大考验。大家要把筹备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省园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朱柏兴强调,枣林湾、“两园”指挥部作为主角要做好“两园”区域内的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以新科技、新园艺、新智慧办好“两园”。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八项行动做好“两园”外围保障工作,把打造重点放在S333、S353、G328等区域。要向全市人民宣传“两园”举办背景、口号等相关内容,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社会效果,举全市之力“同唱一台戏”;要借助“两园”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旅游资源、特色小镇和美丽田园乡村等载体,全面提升全市旅游业产业,将省园博会开幕作为建设全域旅游的新起点,力争在世园会开幕之际让全域旅游初具规模;要打造文化特色,发挥仪征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优势;要借力“两园”,提高全市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市民对园林、园艺的热爱程度,让园林、园艺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做到举全市之力办精彩“两园”。(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