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乡村旅游业方兴未艾

2017-10-13 10:2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3日讯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天气时晴时雨。针对这天气,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和仪征市茶果产业园红山体育、天乐湖等各大旅游景区根据自身特色,新增项目满足游客需求。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合作区共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营业总收入近400万元。 

  市场开拓步伐加快 

  10月6日-8日,天气晴朗,位于合作区的红山体育公园内游客云集,儿童探索乐园游客更是爆棚。“听说这里有恐龙展,就带孩子来看看。”当地游客王飞表示,“本来还准备带孩子去常州恐龙园看恐龙,这下家门口有了恐龙展,就不用跑那么远了。”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我们新增了恐龙展、动漫展、美食音乐厅和灯光秀项目,结合这些旅游项目,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页、赠票、海报、汽车车贴和自媒体微信大V等宣传推介我们的旅游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效果还是不错的。”红山体育公园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外,卡丁车、骑马、射击俱乐部、滑草和真人CS等项目一如既往受欢迎。 

  今年,仪征市旅游局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和主题,通过组织合作区旅游景区在宁镇扬开展“快闪”宣传推介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仪征旅游。同时,合作区天乐湖、捺山地址公园、红山体育公园等各大景区也根据自身项目开展旅游宣传工作,推介特色旅游产品,仪征旅游越来越受到外地游客的关注和认同。 

  项目创新力度加大 

  新颖的旅游项目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为此,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时晴时雨天气,合作区不少旅游景区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开发新的旅游项目,以满足游客需求,更好地扩大旅游市场。江扬天乐湖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虽然长,但是有一半时间都是在下雨,为不影响景区的运营,我们专门开设了动物表演、空竹表演、吹糖人、魔术、舞蹈等室内节目,让游客在雨天也能嗨起来。” 

  除了江扬天乐湖、红山体育公园之外,捺山地质公园、捺山那园、青马车寨等景区也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各种特色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除了享受游乐项目的刺激,在雨天,游客们可以来庄园品茶,吃农家饭,也是不错的选择。”捺山那园相关负责人说。 

  安全保障措施得力 

  为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仪征市旅游部门、合作区各大旅游景区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管理。国庆中秋长假前,旅游部门对合作区各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强化旅游安全值班值守工作,为游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合作区各大旅游景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节前积极做好准备。“保障游客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平时就非常重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们还配备专人进行安全巡查,确保游客安全。”红山体育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总体来看,国庆期间,合作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旅游景区密切配合,认真执行各级工作指示与要求,做到检查不间断,监督不松懈,整个节日期间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