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举办“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史料展书画展

2017-10-12 07:4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史料展书画展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现场。

  原标题:扬州举办“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史料展书画展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昨天,“两岸一家亲——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史料展、书画展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市对台交流基地扬州双博馆隆重举行。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扬州市人大、市政协分管领导以及系列活动成员单位、财团法人基金会负责人沈春池和专程来扬的台湾书画家代表出席仪式,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在扬台商台属代表、美协及书协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市台办平志明主任主持。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的委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广春对系列活动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史料征集活动收集了大量的珍贵史料,分“亲情、合作、交流、共赢、融合”等五个篇章,将30年来两岸关系特别是扬州与台湾之间的交流成果和发展成就予展示。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各类征文作品60余篇,作品体裁多样,内容题材丰富而极具感召力。书画交流活动共展出100余幅书画作品,均为两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与扬州或台湾有关的诗词歌赋、风土人情等书法和国画作品,艺术水准高,充分展现出两地书画艺术家的水平和深情厚谊。今后,扬州将继续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扩大扬台之间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夯实基础、增添动力。

  李卫华在致辞中对扬州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扬州对台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斐然。1994年6月,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007年4月,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正式揭牌启动建设,这也是江苏省首家市级合作试验区。2010年9月,扬州百年老店冶春茶社在台北设立京华城分店,这是大陆国有资本入岛实体投资第一例。等等。此次举办“两岸一家亲——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史料展、书画展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对于追寻历史记忆,见证发展变迁,浓厚血脉亲情,推动扬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当前要把握好两岸关系大势,继续深化民间交流交往,不断推动苏台合作共赢。 

  活动仪式上,对30名主题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市台办向档案馆赠送《扬州年鉴·台湾事务(1990至2017合订卷)》。向现场参观人员赠送了《“两岸一家亲——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作品集》和《“两岸一家亲——扬台交流合作30周年”书画作品集》。 

  中央电视台新闻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组专程来扬州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