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铜山办实施灵活就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7-10-11 08: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1日讯 今年以来位于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的铜山办事处针对辖区贫困人口实际情况,实施灵活就业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年初,合作区铜山办辖区所有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了一次摸排,辖区共有低收入农户劳动力469人,其中已就业443人,未就业26人通过办、村推荐就业和农户自主就业等方式,上半年共为低收入农户19人安排就业,余下的7人都是因为照顾小孩或病患,无法长时间离开家庭,难以就业针对这一情况,办、村两级通过提供物业保洁、绿化管护、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岗位,采取就近、灵活就业的方式,让低收入农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就业时间,既方便他们照顾家人,又能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 

  合作区长山村马宗全户,今年以来患胃病,不能做重活,铜山办通过与办事处头王产业园沟通协调,将其安排在家门口的头王产业园看果园,同时考虑到马宗全身体不好,家庭条件困难,又将其妻子唐士华安排到头王产业园的管护队上班,灵活就业,方便照顾家庭。 

  目前,合作区铜山办未就业的26人已实现全部就业,其中自主就业13人,安排就业13人,扶贫办对已经就业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建立台账,定期走访,确保所有的劳动力稳定就业。(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