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2017年台商座谈会

2017-09-30 10:0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昨天下午,扬州市委、市政府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台商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出席会议并讲话。虹扬科技、川奇光电、大连化工等市台协会会长单位,部分在扬台企代表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部分台商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市有关部门的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台商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进行了答复和回应,真正体现了共解难题、共谋发展。 

  陈扬首先对在扬台商台企取得的成绩和所做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扬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就已经全面展开,在扬台资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同时也是扬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巨大变化的发展历程,台资企业也成为扬州发展最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之一。台资企业基本涵盖了全市的重点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特别是台资的电子信息产业在开发区形成的产业集聚初具规模,绿色石化产业在化工园区显现“龙头效应”,百货零售等全新商业业态成为扬州城市地标,台湾现代农业也在扬搭建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的平台。台湾永丰余集团、宝成集团等20多家台湾百大企业、上市公司均在扬州有较大的投资,并成为各个行业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在《江苏台资500 强》中,扬州有川奇光电、大连化工、京华城中城、英谛车材等17家企业入选。台资企业带来的不仅是资金和项目,更有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促进了扬州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升级,并推动了扬州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 

  陈扬表示,今后,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台企服务保障工作,妥善处理台商投诉案件,优化台商生活环境,努力推动双方更深层次合作,也希望各位台商都能成为扬州的“宣传大使”,推动扬州与台湾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希望他们介绍、推荐、促成更多的企业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我市投资兴业,全面促进扬州与台湾在更广领域、更宽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会后,还举办了2017年台商中秋联谊会。(周 伟、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