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开展节前安全环保大检查

2017-09-30 09:2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昨天上午,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率园区安监、环保以及市消防大队等部门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开展节前安全环保大检查。 

  邵卫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区恒基达鑫二期仓储罐区、实友化工(扬州)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及环保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企业安全设施、环保设施及应急救援体系运行情况,督查企业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 

  近年来,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不断加大投入,始终从严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安全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环保态势持续平稳。 

  邵卫指出,安全环保是化工园区的生命线,也是化工企业的生命线,国庆中秋佳节以及十九大即将到来,合作区要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矛盾排查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抓紧抓好;大连化工、远东联石化等重点台企和合作区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一必须五到位”,将安全环保工作抓细抓实;园区安监、环保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加大对化工企业的监管监测力度,动真碰硬,抓牢抓严,努力提升园区安全环保工作水平。(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