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园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举行

2017-09-26 09:2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为第十届省园博会倒计时牌揭幕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昨天上午,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省园博会施工现场举行。扬州及仪征市领导张爱军、姜龙、杨正福、丁一、宫文飞、何金发、余珽、王骏、朱柏兴、仲玲、邵卫、刘春华、丁雪海参加活动。 

  园博会是展示园林园艺的重要窗口,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大好机遇,是带动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此次举行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标志着合作区省园博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和最后攻坚期,也意味着全省园林艺术界的盛会将在一年后拉开帷幕,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 

  活动中,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为第十届省园博会倒计时牌揭幕,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揭晓第十届省园博会会徽,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骏共同揭晓第十届省园博会吉祥物。 

  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在活动中讲话,他表示,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仪征枣林湾,是仪征谋求经济转型发展、宁镇扬一体化融合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现在距离省园博会正式开幕只有一年时间,仪征市将进一步凝聚合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把文明城镇、卫生城镇等创建与园博文化普及、园博生活推广、园博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把挖掘地方优秀园林园艺文化与推广现代造园技术紧密结合起来,集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聚焦园博会,真正做到建成一个园子,留下一方口碑,造福一方百姓。进一步整合外力,化解多重要素制约。拓宽与市内外著名城市、品牌企业的战略合作空间,最大限度借名播誉、借势招商,破解园博园建设、运营过程中资本、人才、管理等方面要素制约,努力打造一届有明显特色、有深远影响的园博盛会。进一步激发活力,实现可持续开发利用。围绕园内硬件设施可全面转化、园外产业能强势集聚的目标,开展定向招商引资,实行市场化、社会化运作,努力打造区域性会展、博览基地,全省非遗展示基地,园博专业培训推广基地和大健康产业集聚基地,变阶段性展会为永不落幕的盛会。(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