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大阳日酸电子化学品项目正式奠基

2017-06-29 14:1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图为扬州大阳日酸半导体气体有限公司电子化学品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9日讯 昨天上午,扬州大阳日酸半导体气体有限公司电子化学品项目在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简称:两岸石化合作区)正式举行奠基典礼。仪征市委书记、扬州化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震宇,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等化工园区“两委”全体领导,日本大阳日酸株式会社国际事业本部本部长小林邦裕、大阳日酸(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托德以及大阳日酸关系企业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 

  大阳日酸电子化学品项目由全球四大气体公司之一的大阳日酸株式会社增资建设,总投资9153万美元,新增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规划建设年产240吨电子材料项目。该项目呼应我国鼓励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大趋势,立足满足下游半导体产业对高纯特种材料的需求,属于化工园区重点发展的新材料类项目,是园区加快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先导项目之一,其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化工园区产业质态,助推园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邵卫在奠基典礼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扬州化工园区认真贯彻扬州市委、市政府“三个严格”的总体要求,坚持将融入仪征全市域大局作为第一方向和第一路径,将持续优化提升作为第一主题和第一评价,将严把项目源头作为第一抓手和第一准则,大力发展高性能合成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绿色新能源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推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安全环保优的优质项目,有力提升了化工园区开发建设水平。园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奠基为契机,全力推进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和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水平。 

  张震宇、邵卫等与企业代表一起为开工项目奠基培土。(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 

    原标题: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合作区大阳日酸电子化学品项目正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