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邗江区台办依法用情协调台企问题获台商赞誉

2017-06-28 16:0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台办充分发挥台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的协调职责,相关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用“法”钝化双方矛盾,用“情”拉近彼此距离,使台企劳资纠纷问题获得圆满解决。  

  扬州上花轿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因劳资纠纷问题,多次协商未果矛盾激化,向邗江区台办反映。台办立即启动台胞权益保障程序,向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通报情况,联系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协商工作方案,沟通辖区派出所跟踪调处进展。组织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民警、派出所专职调解员及驻所律师多方主动上门向双方宣传有关法律知识并进行调解,阻止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同时,区台办多次与企业负责人、员工沟通,主动介入协调耐心化解双方矛盾,双方分歧逐步缩小,最终在平和的氛围下达成一致并签订协议,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今年自邗江区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立以来,台办共协调台商请求事项4个,涉及厂房拆迁、劳资纠纷、环保设施改造和生活配套设施等多个方面问题,皆顺利结案。在协调过程中,区台办以法治作为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同时在政策范围内更多地换位思考,从对方的角度处理问题,以情感人、以理动人,让“有事找台办,台办是我家”真正成为了邗江区台商的共同心声。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