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赴苏州考察交流

2017-06-19 09:5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为了落实市委政府“大拜访、大招商、大合作”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对台经济工作,拓展对台经济工作的思路6月15扬州台办主任平志明率队赴苏州进行考察,参访苏州诚品书店、拜会昆山台协会,考察学习对台经济工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扬州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市开发区、高新区以及邗江区台办、广陵区台办随团考察,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参加活动并介绍经验。 

  苏州诚品书店是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也是集结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为一体的跨界综效性创意平台,苏州诚品书店落户大幅提高了苏州的旅游和文化创意关注度。在苏州诚品书店,平志明主任仔细询问企业的运营状况、发展战略,详细考察诚品书店如何将台湾文创理念注入苏州传统工艺产品中,并邀请企业负责人来扬州考察。 

  昆山市系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昆山台协会作为昆山台商之家,拥有会员企业1400家,在沟通政府、服务会员等会务工作上成效显著。平志明主任向昆山台协会李宽信会长等台商精英介绍扬州的投资环境,邀请李宽信会长组团来扬州考察。李宽信会长表示,昆山有众多台资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扩大投资。扬州市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优势明显,工商业发达。昆山与扬州联系紧密,两地台企产品相互配套,合作良好。他将积极推动昆山台企向外投资时首选扬州。 

  此外扬州市台办还深入了解苏州市在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方面的创新举措以及昆山市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