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人大督办“两园”相关议案办理工作

2017-06-19 09:5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6月16日下午,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率队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 督办29号议案《关于将世界园艺博览场所建设成为传世精品工程的议案》和39号议案《关于多措并举打造精彩园博会的议案》的办理情况。 

  杨正福一行先后来到合作区天乐湖西侧绿化地块、汉金路北延马桥段绿化区域和省园博园建设现场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S353绿化景观带建设情况、枣林湾“一轴一环”植树造林情况和省园博园建设情况等。 

  今年4月初,省园博园土方工程已启动,截至目前,移栽苗木近5万株,完成取土区清表15.9万平方米,省园博园清表68万平方米,清理水塘19个,完成清淤量2.8万立方米,外运土方24.4万立方米,场内平衡土方35.7万立方米,占土方工程总量的70%,园内地形、水系已初具维形。计划7月份启动市政、景观以及配套设施建设,7月底前完成土方工程和场地平整,8月全面启动展馆、展园土建工程。目前,世园会概念性规划正在推进,围绕仪征市“‘两园’做精品、‘两路’做风景、全域做旅游”的总体思路,引智借力,聘请大陆顶尖专家和团队参与设计。 

  杨正福表示,“两园”不仅是仪征的事,也是扬州的大事,各部门、单位要重视“两园”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将扬州和仪征的历史文化艺术融入“两园”,在建设有品味和品质的“两园”同时,向世人展示扬州的园林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和工匠精神等。 

  督办会上,扬州市园林局及议案协办单位作29、39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仪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厚江参加活动。(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