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农业合作区江都花木产业园打造生态旅游

2017-06-19 09:4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江都花木产业园2006年获得批准,重点规划“二区一带”:以北部丁伙镇为主的花木生产片区、以南部仙女镇为主的现代花木产业园区、向南北延伸构建花木产业带。 

  近日,扬州市江都区有关部门出台规划,将依托江都现代花木产业园,沿着328国道,建设一个“一心二轴八园”的生态旅游度假区。该旅游度假区以花为特色,打造8个不同主题的“花园”,并形成20处亮丽景点,规划占地22平方公里,力争创成集产业观光、乡村休闲、花木交易、康居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乡村旅游集聚区。 

  “一心”指旅游接待中心。该中心将入驻旅行社、餐饮宾馆等旅游配套设施。“二轴”度假区将会以东边的花木大道、西边的雅典娜路为轴心打造。其中,花木大道将定位于产业轴,将集聚花木产业;雅典娜路定位于科技轴,将布局花卉、园艺的科研机构。“八园”分别是:世界国花园、中国国花园、紫薇园、海棠园、玉兰园、桂花园、樱花园、槭树园。 

  目前已建成扬州游客服务中心、扬州山水园、梅园、宝宇紫薇园等,先行启动了以“花香”为主题的花木大道2.2公里段及两侧花卉景观大道改造工程,先后有40多个项目落户园区,建有花花世界风情街、盆景奇石展示互动制作、花木主题民俗客栈、花乡小镇等,已经开始接待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未来将采取一边建设一边经营的方式,逐步扩大园区规模,预计全部完成园区建设或需10年的时间。(江都区台办 陈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