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青山镇强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

2017-04-06 10:0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6日讯 今春以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青山镇本着“生态立镇,打造绿水青山”的理念,及早规划部署、加大资金投入、精选绿化树种,全力推进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龙仪路是合作区内一条重要通道,入春以来,该镇将道路绿化提升列上议事日程,投资300多万元,采取不同设计方案,一边绿化便民健身广场,一边实施苗木一体化工程,在180亩的区域内遍植金桂、香樟、紫玉兰、紫叶李等树木,整体绿化预计到4月15日结束。

  除对合作区内重要道路进行绿化提升,青山镇还注重引导镇内企业“自栽门前树”,位于合作区生态屏障——龙山生态公园西侧的华旭环保公司,就先后投入70多万元,重点打造身边公园、门前苗圃、厂区长廊等,加强周边环境打造,绿化美好家园。

  今春绿化造林工作启动以来,合作区青山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克服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影响,督促指导各村、企业积极投身今春绿化造林工作,突出重点工程功能与景观结合,绿化标准质量与效益并重,并统一要求4月底完成全部绿化造林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本着“见缝插绿”的绿化原则,把我镇的绿化与合作区龙山森林公园和即将打造的湿地公园相融合,与居民健身广场建设相融合,让合作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绿化造林的益处。”青山镇副镇长李军表示。(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