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5年扬州台商“尾牙”联谊晚会隆重举办

2016-01-29 09:5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29日讯 近日,一年一度的扬州台商“尾牙”联谊晚会在扬州金陵饭店隆重举行,扬州市委副书记张爱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顺文、市委办副主任李刘杰以及扬州市委台办主任马宁受邀参加,与在扬台商朋友共聚一堂、共迎新年、互叙友情、共谋发展。

  张爱军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扬州和台湾各界顺应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大势,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扬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还充分肯定了扬州市对台工作也取得的长足发展。他说,扬州对台经济工作稳步推进。全市累计新批台资项目1480个,总投资达185.7亿美元,是全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台湾科学园区公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大与台湾科技和人才方面的合作。一批新的合作意向项目稳步推进。市台办牵头全市对台经济工作,工作有创新、谋划有思路、落实有方法。两地交流交往成果显著。去年9月29日扬州泰州机场成功实现扬州包机首航台北,本月25日国航、2月1日华航将分别开通扬州定期直航台北的航班,扬台两地往返更加便捷畅通。去年全市办理各类赴台考察团组177批503人次,接待台湾来扬交流团组28批397人次。台商台企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市委市政府积极帮助在扬台商台企办理企业贷款、医治报销、拆迁就学等生产生活事项,依法保障台商台企合法权益,协调化解、妥善处理台商相关案件及纠纷,扬州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得到国台办充分肯定。

  张爱军表示,扬州将一如既往地把优化投资环境、服务包括台商台企在内的企业发展放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进一步为广大台商台企在扬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张爱军副书记希望广大台商朋友继续投资扬州、扎根扬州、推介扬州,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充分发挥“以台引台、以商引商”的优势,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台商在扬州的发展得到了扬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市台商协会积极发挥台商联系政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向更多的台湾朋友宣传扬州、推介扬州,来扬州做投资考察,为扬州引荐更多的重大项目,促进扬州台资集聚发展,推动扬台两地经贸交流和合作再上新台阶。

  吃“尾牙”,喝春酒。在台湾“尾牙”宴是台资企业年终重要的餐叙聚会,大家相聚在一起,相互祝福,相互鼓励,为新的一年再好好打拼。扬州台协会“尾牙”联谊晚会已经连续举办10多年,是扬州台商聚会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年“尾牙”联谊晚会,室外瑞雪兆丰,室内欢乐祥和,在扬台商和与会领导其乐融融,共话新一年的发展大计,共同谱写好扬州与台湾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扬州市台办 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