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成功举办第七期“台商大讲堂”

2022-09-09 15:3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8日下午,盐城市台办举办了第七期“台商大讲堂”活动,全市在盐台商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各县(市、区)台办分管领导近百人参加,活动由市台办副主任马卫忠主持,副主任孙少军出席。

  此次大讲堂紧扣走访时征集的台商需求,精心设置了三门课程,分别是减税降费解读、企业合规管理法律实务和健康急救知识,进一步帮助在盐台企更好掌握惠企政策,依法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促进台企健康发展,并关心关爱台商台胞身体健康。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季晓旋围绕盐城市助企纾困“20条”政策,从“退”、“免”、“减”、“缓”四个要点深度分析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通过举例帮助台商们更好地理解使用,为台商们上了一堂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专题辅导课。

  市台办法律顾问杭建华律师通过典型案件的剖析,以案释法,指出企业生产经营的5类风险漏洞,即:决策合规风险、生产合规风险、产品合规风险、合同合规风险、财税合规风险,课程实战性及适用性较强,对于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用工、提高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吴向华以理论与演练、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向台商们普及了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现场大家反复演练操作,学习氛围浓厚,切实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此外,还向台商们赠送了急救包,包含绷带、纱布、碘伏棉签等急救用品,满足日常急救需求。

  与会台商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有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又有企业经营风险提醒,最后还能学到急救知识,收获颇丰,办在了台商们的心坎上。

  自2018年开讲以来,盐城市深耕“台商大讲堂”服务品牌建设,不定期邀请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专家学者直击台企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台胞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问题,助力台企健康发展、稳步发展,深受台商台胞的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