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人大视察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

2022-08-29 10:1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8月29日讯 25日—26日,盐城市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全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委主任徐杰带队,市台办主任钱勇、副主任袁溥以及盐都、阜宁两地台办负责人分别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走访调研了阜宁县的拓金五金、权琦丰服装、上伟碳纤复合材料3家台企和对台交流基地——孔荡大爱村,盐都区台企美青花卉、盐都台创园和郝氏故居。每到一个视察点,视察组都深入一线,仔细察看了解单位(企业)建设规模、生产经营、产品类型、发展前景、受疫情影响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鼓励单位(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市场机遇,努力做大做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台海形势,对下一步做好全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工作提出要求。市台办、盐都区台办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情况,市人大代表交流了视察感受并提出加强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 

  经过多年发展,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区1个,省级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基地(园区)4个,省级示范工厂1家,获省、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9家,有力推动了盐城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