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系统举办“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8-16 14:1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10日至13日,2022年盐城市台办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着力提高全市对台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盐城市及各县(市、区)台办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市台办主任钱勇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这次集中培训是在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举办的,意义重大、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深入进去,切实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为推动盐台经贸合作、深化各领域交流交往等对台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解析,也有对做好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及台湾优势产业分布的务实指导;既有对当前国际、台海形势的深入分析,也有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中的意识形态解读。培训期间,还实地参观了海智湾·韶华工坊,详细了解高层次海归人才在宁创新创业情况。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在理论知识、业务功底、拓宽眼界等方面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充电”,并结合实际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全市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