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委台办召开风险隐患排查专项会议

2022-08-03 07:08:00
来源:盐城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涉台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7月27日,盐城市委台办召开专项会议,深入细致排查涉台工作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研究商讨防范化解机制。市委台办主任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条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认真排查涉台信息发布、对台经贸交流活动开展、赴台人员审核管理、台胞台企诉求化解等多方面潜藏的风险隐患,并就做好风险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钱勇指出,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实现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一要提升发现管控风险能力,进一步强化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二要建立防范风险隐患机制,结合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认真制定完善并落实公共信息发布、团组审核、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机制。三要明确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恪尽职守,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县区台办的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台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