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建湖县为台企提供个性化用工服务

2020-09-21 07:3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16日,建湖县台办会同县人社局、开发区等单位和部门到沪强企业(盐城)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台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主动上门为台企台商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在沪强企业(盐城)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空岗结构、缺工人数、员工薪酬、问题困难等情况,现场发放人社部门惠企政策清单,向台商详细宣传讲解各种惠企政策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流程手续等政策内容。

  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困难,会同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帮办服务措施:一是积极落实以工代训、线上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企业职工培训项目补贴,指导企业制定员工技能培训计划,帮助企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劳动者;二是紧扣企业技能岗位需求,针对企业压铸工、精加工、表面处理工等所需工种,帮助企业与职校、技校联系对接,通过订单培养、定向就业模式,为企业输送专业技能人才;三是指导企业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在人社大厅和官方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引导企业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每周招聘会,为企业招聘人才开辟更多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