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2020-08-31 09:1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8日上午,全市台办主任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对台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台办主任羊维元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志斌出席会议。市委台办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台办负责人和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办公室对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羊维元对今年以来全市对台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对台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各地台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应对挑战、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对于下一阶段全市对台工作,羊维元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大势,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定信心,坚持政治引领。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担当,发挥好台办在盐台交流交往上的引领作用、在协助对台合作上的桥梁作用、在服务台商台企上的指导协调作用,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建设“四新盐城”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亲商安商富商,把服务台商台胞放在对台工作的突出位置。助力台企复工复产达效,促进惠台政策落实,切实解决台企咨询投诉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多办实事,为台商台胞提供更多的个性化特色化服务。二是强化盐台经贸合作,把盐台融合发展作为对台工作着力点。常态化开展盐台经贸交流活动,注重以商引商,加强台资密集区台商的联系,围绕产业优势加强产业链研究,配套招引项目,实现优势互补。三是强化交流交往,把形成共识、促进统一作为做好对台工作的主线。以更多形式开展交流活动,积极开辟新的交流方式和手段,打造盐台交流合作新品牌。以更高水平做好交流交往工作,加强活动谋划,提高活动的实际成效。以更多载体、更大范围结交朋友,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四是强化宣传调研,把提升宣传质量水平作为对台工作重要抓手。注重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惠台措施的宣传,注重对台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宣传,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加强对台工作情况调研,注重培植树立典型,形成准确、真实、创新、有高度的宣传调研工作氛围。 

  三要加强自身工作,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增强工作本领,抬高工作标杆。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向下移,服务向下沉,常态化走访联系区域内台资企业,如实掌握情况,广泛接触台商台胞。加强督查指导,出台考核激励办法,鼓励争先创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四要强化整体联动,努力形成做好对台工作合力。争取领导支持,为工作完成奠定良好的前提条件。建立跨部门工作机制,互通情况,互相支持。提升组织协调本领,履行好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牵头做好各有关涉台单位组织协调工作,努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形成做好对台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各县(市、区)台办负责人和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办公室对台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薛正州)